Otterman

Fuck a duck

© Otterman | Powered by LOFTER

【BBC Sherlock】Birthday Present(HW,新房客番外,4)

最终章。


Sherlock视角。


(4)

 

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快餐店是凌晨四点旁街头号醒目的暖色调。新鲜出锅的油炸食物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与热气,在车载空调的暖风催动下迅速弥散在狭小的空间中。John坐在我身旁的驾驶座上,对着白色纸盒里的炸鱼薯条食指大动——性使人饥饿。高潮过后胃里被勾起的念想可以让人忽略时间,克服困倦,在寒冷的伦敦冬夜离开温暖的床垫,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出门开车搜寻一间没有打烊的餐馆。

 

炸鱼薯条的温度隔着纸盒蔓延到我的大腿,并不能激起我迟钝已久的食欲。我敷衍了事地捏起一根薯条塞到嘴里,滞留在味蕾上的热量与咸味加速引诱出早就蠢蠢欲动的烟瘾。碳酸饮料里的人造果味没有对此加以制衡,我兴致缺缺地放下易拉罐,扭过头看John。他穿着属于我的灰色帽衫,专心致志地消灭着所剩无几的食物,俨然那就是眼下能吸引住他全部注意力的世界中心。

 

“你不饿?”他吃着最后几根薯条,含糊不清地问我。尚未干透的头发没有向后梳,在他额前柔软而微乱。我的帽衫对他来说略显宽大,临时顶替他还没来得及洗的T恤和衬衫。同样仍被落在卧室地板上的还有他的内裤,此刻他的裤子底下什么也没穿。

 

我摇了下头,兴趣毫不动摇地落于他咀嚼和吞咽的模样。他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嘴角弯起的弧度心满意足——性使人心情愉悦,食物和饮料的角色只不过是锦上添花。他瞥了我一眼,但难得一见地没有为好好吃饭的问题对我进行一番苦口相劝。

 

他把空了的餐盒和易拉罐扔进打包用的塑料袋里,又抓过我的那罐汽水喝了几口,仰头的动作曝露出他脖子下方的红色咬痕。接着他开始用餐巾纸擦手,一张接一张。用到最后一张时他突然停下,把餐巾纸撕成两半——他的车里依旧没有纸巾,他没忘记。

 

他将那一半餐巾纸分给我,发问时无比自然:“你想抽烟了?”

 

很难想象一份新鲜的炸鱼薯条让John在一顿饭的时间内习得了演绎法。我没有立即回答,垂下视线看到自己的手指。当然了。谁会用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薯条?那里头又不含半点尼古丁。我故作嫌恶地把还带着余温的餐盒放在一边,接过那半张餐巾纸擦了擦手指上的油渍:“戒了。”

 

“多久?”

 

一天。我在心里说。事实或许比那更短,但某些无关紧要的细节已经被我的大脑自行删除了。我只是想起我藏在起居室里的存货,长久以来一直安然无恙地躺在长沙发前的矮几下。他不在,没人会跪在地毯上压低身子搜查那只波斯鞋。

 

我不说话,看他时发现他嘴角一直挂着笑:“Sherlock,你的衣服上有烟味。”

 

我盯住他身上的帽衫,还有垂着的帽绳,还有过长的、盖住他半只手掌的袖子。罪魁祸首。愚蠢。昨天我穿着它去南岸的涂鸦区卧底,让John穿它的私心使我完全忽视了上边可能留有的证据与信息。太愚蠢了。

 

我扭过脑袋留给他一张侧脸,仿佛不看他就是对自己疏忽大意的一种惩罚。

 

而John有意为我找了个台阶下。他似乎不打算继续纠结在吸烟问题之上,只是将遭我冷落的那份炸鱼薯条也放进塑料袋里,转动车钥匙,准备启程回家。车灯随着引擎启动的噪声亮起,照亮了旁边的一小截街道。依然灯火通明的快餐店里涌入几个半醉的男女,就着酒劲大声争辩着下一站舞池到底该去哪里。

 

又一个属于普通人的周六夜晚,千篇一律,旧得无聊。

 

“希望小魔头让Hudson太太至少睡了半个好觉。”John漫不经心地转移着话题,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我最好赶在天亮之前把蜜蜂还回去。老实说其实她还不知道我把她的蜜蜂借走了。你不知道Sherlock,你有一个蜜蜂同好者了。”

 

“我收下它了。”我望着挡风玻璃说。

 

John收起手机的手顿了顿,他在我的余光里微笑着:“Sherlock,认真的?”

 

“反正你不会回来,所以我不如收下它。它是我的生日礼物。”我坚持望着挡风玻璃。

 

“Sherlock。”可是他叫我。我不得不转过头。

 

我与他对视,心里已经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一清二楚。他根本不必开口,我知道他不会给我一个答案。是的,显然,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得慢慢来。221B的生活环境被他糟糕的同居人弄得过于恶劣,离奇与危险不断,压根不适合一个婴儿居住。这是如今摆在我们眼前必须得要考虑的问题,而它不是区区一只婴儿床和一间整洁安全的厨房就能够轻易化解的。

 

我无法回避对自己产生的失望,看着John静候他的话音。

 

他正以前所未有的认真和专注望着我的眼睛:

 

“我爱你。”

 

 

 

 

 

 

 

 

 

 

 

 

 

 

 

 

 

 

 

 

 

“Sherlock?”

 

 

 

 

 

 

 

 

 

 

 

 

 

 

 

 

 

 

 

 

 

“好吧,现在是有那么点吓人了。”

 

 

 

 

 

 

 

 

 

 

 

 

 

 

 

 

 

 

 

 

 

“等等——你不会一直不知道吧?”

 

“知道——”我的脖子很疼,“我知道——”

 

“嗯。”他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伸出双手扶住我的头,止住我用力过猛的点头,“那就比你知道的还爱。

 

“你知道,”他面对面地凑近过来,只留下近在咫尺的距离,按在我耳侧的手心没有松开,“我会回来的。我总会回来的。”

 

我再次用力地点头,又点头,额头终于与他的贴在一起。一股热度莫名其妙地冲上我的头顶,我的心率和血压正以全速全力比拼究竟谁升得更高更快。他额前的头发蹭在我的额头上,我们的鼻尖也碰到一起。找到他的嘴唇在此刻是如此的容易,可我竟然动弹不了,像被冻住了一样只能对着那两瓣薄唇喘气。

 

“但不是今天。”然而就在这一刻他松开我,在我来得及捉住他之前就退开了距离,“今天我会忙得要死。因为我要陪一个聪明的混蛋过生日,他把我折磨到半夜,我现在得回家睡上一觉,然后——我要去取给他订的蛋糕。这是他的生日,蛋糕是——”

 

“必须的。(Obligatory.)”我说。

 

“没错,”他笑起来,放开已经拉到一半的安全带,探过身按住我的脖子,飞快地在我的颧骨上亲了一口,“蛋糕是必须的。(Cake is obligatory.)”

 

车子正式在回往221B的路上行驶起来。我坐在副驾驶里平复着心跳,直到恼人的警报声提醒才记得要扣上安全带。四点多的凌晨已经逼近酒吧中热闹的尾声,这对出门找乐子的人来说显然太晚,但对回家的人而言永不尚早。我瞥了一眼后视镜,上头映射着固定在后座上的那只安全座椅。

 

脸上被他吻过的地方油乎乎的。但我没有抬手擦掉,就让它留在那。


END


写完啰写完啰!!!!!

有空来写后记!!!!!

请提醒我写后记!!!!!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