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erman

Fuck a duck

© Otterman | Powered by LOFTER

       他不知不觉又走到老地方,站在了开着的窗户旁。凯特生日这天他应该去看朱莉才对。他还可以在洪钟酒吧旁停下来,看有没有事情发生。为了让自己忙起来,他花了二十五分钟打电话,询问火车时间,换鞋,闩上通往太平梯的门,把笔记本和钢笔放进了外衣口袋。然后他回到窗边。外面车流不断,小雨下个不停,购物者耐心地等在斑马线上。真奇怪,随时随地都有这么多人在活动,怀着这么多目的。他却一个也没有。他知道自己不会去。他感到空气正悄无声息地慢慢离开他,他的胸腔和脊椎骨收缩着。几乎三年了,他还牢牢陷在黑暗里,紧紧抱着他的丢失,被它左右,失去了平常的感情和心态,它们对他来说高不可及,只属于其他人。他想起了她三岁时候,皮肤摸上去多么弹性,她那么舒服地靠在他身边,纯净圣洁的嗓音,红红的滋润的唇舌,白白的牙齿,无条件的信任。天渐渐变黑了,她的影子也慢慢淡去,然而他毫无用处的爱却在膨胀,像甲状腺肿大一样拖累他,毁灭他。他想,我想你,我想要你回来,我想要你现在就被送回来。其他我什么也不要。我想要的就是让你回来。这变成了一个符咒,它的节奏缩减为一声悸动,肉体的一阵疼痛,直到过去的一切都包含在了这些话里。痛心。斯蒂芬拿着空杯子,趴在窗户上,思想萎缩成了这两个字。




(伊恩 · 麦克尤恩 (1987) 《时间中的孩子》译者:何楚 (2012) 译林出版社. pp. 139)


(图源:http://www.hellomagazine.com/film/2017091242341/the-child-of-time-benedict-cumerbatch-trailer/)




---------------------------------------------




       看这段的时候真的奇虐。《时间中的孩子》真的是个好棒的故事,虐心,压抑,克制,完整。原以为莫名其妙毫不相关的情节其实一直都紧紧贯穿在一起。很好奇电影要如何改编这样一个故事。也好期待本尼将如何演绎这样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

评论 ( 6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