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erman

Fuck a duck

© Otterman | Powered by LOFTER

The Game is Never Over

非常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没想到收到了这么多回复!!!!!

下面是我的专属啰嗦时间OwO怕啰嗦的人最好不要看=L=


根据我原始笨拙的算术统计,截止至4月13日23:59,大家一共生产了54则故事。其中:

或甜或虐的有53则;

6个汉字组成的有48则;

有8则直接引用了剧中台词。

最终大家创作了约40则基本符合游戏规则的六字故事OvObbbbbbbbbbbb


在阅读大家的回复过程中,我仔细想了一下这个游戏的难点和特点。


就难点而言,最大的最核心的难点无疑是字数限制。在这里我必须承认,设定字数限制为6的这个决定,的确没有特别的理由,也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仅仅是因为我以前看到过一组由6个英文单词组成的故事,印象很深刻。但由于英文和汉字是不同的,一个英文字/词的表意容量往往比汉字的要大,所以设置6个汉字的限制的确有些为难大家了。我想哪怕再多加一个字,给大家的发挥空间都会更大。


虽然很有难度,但我个人认为高难度也让这个游戏非常有趣><大家的回复也给了我不少惊喜,我在其中看到了一些很有趣很值得琢磨的故事。然而有些可惜,有不少故事似乎并不切题。这个游戏的初衷是让大家创作出自己心中的福华故事,要在有限的字数内切中这一点并不容易,这也是这个游戏的一个难点和特点,但我个人认为“HW”这一要素不可或缺。


举个例子,我现在写一个甜的和一个虐的故事。


甜:“第二杯半价。”“好。”

虐:“第二杯半——”“不用。”


这个故事的确可以是属于John和Sherlock的,但在没有前提不加注解的情况下,它同样也可以属于任何人。任何人都适用于这组六字故事。实际上,以上这十二个字与HW毫无关系。


那么怎么样才能使故事紧扣HW,使读者一读就懂咧??


首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六个字中包含主要人物的名字。但名字非常占字数,还好“约翰”和“罗莎”只有两个字,如果要用“夏洛克”,那就直接用掉了一半的字,只剩三个字的发挥空间。


其次,还有一种展现HW这一要素的方法,就是在六个字中包含所有人都熟知的、非常鲜明的有代表性的HW故事信息点。这些信息点来自原剧中,比如“黑咖啡”、“尼古丁贴片”、“勃朗宁”、“博客”、“左肩”、“低焦烟”、“头骨先生”、“小提琴”、“蜜蜂”等等等等。它们无疑就是与HW相联的标志。


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别的体现HW要素的方法,例如基于原剧中台词进行再创作等。只是我迟钝的脑袋还没有想到TvT如果你有想到,请一定告诉我!


基于以上考量和个人喜好,我最喜欢的六字故事们是(以回复时间先后排序):


1. 虐:然而没有奇迹 (作者: @三秋sam# )


偏心地说,这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则。三个非常非常简单的词语,却完美地表现出转折、否定和结局。“奇迹”二字在我看来是很明显的HW信息点,看到时我立刻就想起John所说的“I've asked for a miracle.”而这六个字表述的故事肯定也不难理解了。


想要多说一句,个人认为用六个字写一句叙述性的故事陈述,比写台词或对话要难得多。这是我自己的感受。所以我很喜欢也很佩服这一则六字故事,因为我自己想不出来这么高明的六个字。


2. 虐:“不會再當伴郎。”甜:“戒指是給你的。”(作者: @眼睛 )


看到就忍不住笑了。“伴郎”是信息点,让读者一看就懂。这十二个字给了我非常强烈的情境和画面感,有趣的是前后六个字的逻辑是紧密相联的。虽然两句都算是可以单独成立,但它们构成一组对话时显然更加增色。个人认为比起六字,这是一则非常棒非常有趣的十二字故事。


3. 门德尔松?是的。 (作者:佚名)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的一则,然而很遗憾很遗憾,作者在回复过后就立刻把它删除了。我不确定作者本人是不是想要展示自己的名字,所以就没有@作者了。如果你想让大家知道这是你的作品,欢迎留言自己认领或私信我,我会添上你的ID!


虽然作者把它删除了,但我还是想表达一下我对这六个字的喜欢。信息点“门德尔松”,六个字构成了一组完整问答对话。有趣的是,我个人认为这六个字中提问者和回答者的组合有很多很多种可能性,他们甚至未必必须是Sherlock和John。而不同的组合和不同角度的理解也可以决定这则故事的基调是甜是虐。


4. “罗莎,别玩褶子!” (作者: @掉进一个大坑 )


我喜欢这一则的原因,是因为它是第一个跳出Sherlock和John两个人的范围,引入其他人物的故事。非常有画面感和情境,并且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而且,真的好甜啊!!!让我捂胸口的那种甜!一想到Rosie的小肉手在抠那谁的褶子我就要阵亡了><


5. 虐:我还有可卡因 (作者: @光叔一路走好 )


信息点“可卡因”。如果没有记错这一则应该是唯一使用这一信息点的故事。我喜欢它的原因是,它让我能想到的这句话的前一句,有很多种可能。“我还有可卡因”,那么前一句会是“这些可卡因没了”,“我没有吗啡了”,还是“我没有你了”?我喜欢可以从不同角度理解的故事。虽然我未必能揣摩到作者真实的用意,但它能激发我有限的想象力。


在这里要说明,以上的这些片面理解完全来自我个人,与故事作者无关。如果有曲解作者的本意,我在这里提前向你道歉!欢迎留言告诉我你的真正想法~


因为眼睛和大坑已经有《442》了,再加上第3则实际上已经被作者本人删除,所以我决定最终将本本送给 @三秋sam# 和 @光叔一路走好 !请二位尽快私信我快递收货姓名、地址和电话~如果你们也已经有本本了,或者不需要这个本本,愿意把它送给别的朋友,也请尽快私信告诉我~谢谢你们的配合!


最后还想多说几句:


最近,同人文化圈的处境似乎前所未有的严峻,显然我们身处的环境都越来越糟糕了。非常可怕和可悲的事实是,我们都不知道,在哪天一觉醒来后,没有任何预兆和理由,我们的爱好就会被强行地剥夺,心血就会被野蛮地糟践。


悲观的我并不知道这个平台还能存活多久,这个所谓的圈子还能存活多久。当铁锤从天上砸下来的时候,大家作鸟兽散的那个画面并不难让我想象到。


这是一个越来越沉默的时代,我能听到的声音正越来越少。所以在此我想再次感谢每一位参与了这个游戏的朋友,因为你们选择发出自己的声音,你们让这里存在的点子又多了一种。我喜欢一句话,大意是:我选择发声,观点就多了一种;你选择不发声,观点就少了一种。观点不是被包容出来的,而是被讨论出来的。


我一直在玩游戏,并不是因为我能赢得什么,或者它满足了某种廉价的虚荣心。我还没离场,只不过因为我爱这场游戏。


玩游戏的人也许会变,但是,游戏永远不会终止。


"The game is never over."


评论 ( 6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